JusT

前cp,现瑜唯

背影——三十五·新世界

“不是,妈。”黄景瑜顿了好久,才又开口,“我喜欢了很久的人就是他。”

黄妈妈好长时间才反应过来,儿子口中喜欢的人是指许魏洲,她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喜欢许魏洲。”六个字,简单明了,字字清晰。

又是一遍,所以没有人说错,也没有人听错。

黄妈妈在听到儿子第一遍说喜欢的人是许魏洲的时候,心就已经慌了。她不知道黄景瑜口中的“喜欢”究竟是指哪种喜欢、到什么程度的喜欢,她不敢确定是否就是自己心里想的那种。她脑子里此时冒出的第一个想法,不是别的而是“自己儿子喜欢男人!”不管对方是不是许魏洲,前提是那都是个确确实实的男人。

“妈,对不起。”黄景瑜知道自己再说什么都于事无补。

“多长时间了?”黄妈妈浑身无力,一下子瘫坐在路边的座椅上。刚刚因为运动而感觉凉爽的微风,此时吹得她心里凉飕飕的。

“很久了。”黄景瑜低低地说。

“说实话!”

“四年。”边说边看着天边。此刻,大片的云集结在一起,自颜色最艳丽的那点开始,呈橘红色放射状,映满了大半边天空。

黑暗就要结束了,太阳快要出来了吧?

“他知道吗?”

“知道,是我把他拉下水的。”黄景瑜不眨眼地叙述着,他固执地想把所有的担子都揽到自己身上。

黄妈妈的心一点点往下沉,本来想着或许只是自己儿子单方面的想法,没想到却听到让她更心寒的事实。

“先挂了吧,我要回去做饭了。”

“妈,我打电话来就是想和你们说清楚这件事。”

“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你还想说什么?!”黄妈妈声音都带着颤抖。

“妈你别生气。”黄景瑜也不知道怎么劝解。

“大清早,接到自己儿子电话说喜欢一个男人,我不生气,难道还要我祝福你们不成?你干脆瞒我一辈子好了,反正我年龄大了也管不着你了,为什么现在告诉我?”

“洲洲在医院昏迷,可我现在只能在家里吃早餐。”

“你脑子是清醒的吗黄景瑜!你知道自己现在在说什么吗?难道你还想跑去医院照顾他?”

黄景瑜听到自己被喊了全名,从小到大,她极少喊自己的全名。“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“呵呵,我以前还给你介绍相亲对象,你当时是怎么想的,是不是就想着怎么演戏哄我开心。”

“我没有!我只是不想让你伤心。”

“你想让我高兴就不会和他在一起,更不会告诉我。”

“可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心,”黄景瑜又吸了下鼻子。如果有人在黄景瑜身边,一定能发现,他眼睛已经红了,脸上的表情委屈的让人心疼。“如果我能做到随意左右自己的想法,我现在也不必这么痛苦。”

“不要在这里和我说什么痛苦,你有想过我和你爸吗?”

“所以我想现在就告诉你们,我不想再瞒你们了。”

“反正我和你爸已经老了,也管住不你了。可是,我实在是想不明白,就没有一个女生能入你眼吗?”黄妈妈怎么也想不通,自己儿子条件这么好,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男人。

“妈,我已经30岁了。我是一个成年人,我明白我这样做的后果,和你说这些之前我已经想了很久了,越是快乐的日子,我越是担心,今天终于说出来了,我反而松了一口气。”

“景瑜,我知道,你的人生我们不应该插手也管不了。可不管你是明星还是普通人,你终究是我儿子,我和其他父母一样,都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长大,然后成家立业而已。”

“你可以把洲洲当成自己另一个儿子。”

“不可能!没有他,你就不可能这样,让我把他当儿子,休想!”黄妈妈没想到自己会说出这种话,这样的语气显得她特别刻薄,她自己也吓了一跳。

“这已经成为事实了,而且是我拖他下水的。”黄景瑜急于解释。“妈,没有成为你想要的儿子,真是抱歉。”右手大力揉搓着太阳穴,可是头疼一点也没有缓解。

“你要抱歉的是我吗?是你自己,你有想过未来吗?”“你这样如果被别人知道你就完了你知道吗?”

“和前途比起来,洲洲更重要。”

“不要说了。”

“我不想给自己留后路。”

“今天的对话到此为止,我不想再说了。”

“过一阵我回家看你们。”

“先不要告诉你爸,挂了。”黄妈妈率先挂了电话。

直到黄爸爸发现自己老婆不见了找过来,才发现自己老婆呆呆地坐在椅子上,手里拿着手机,眼睛发红似乎是哭过。

黄妈妈解释说自己眼睛里进风了,然后自顾自地站了起来,往家里的方向走去。黄爸爸也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事,只能跟在后面,两人结束了晨练。

黄景瑜看着天边的太阳,已经冒出了头,世界笼罩在一片温暖的黄色里。

地球一个夜晚一个白天轮流交替,黑暗终会过去,光明终会到来。每天都是新世界,这是一道不用思考的单项选择题,你只需接受即可。

那么人呢?有一种说法是,人体细胞每2.4年更新一代,所以两年半之后,你就是全新的你了。

那么爱呢?如果经历了2.4年还在一起,是不是就说明即使自己身份不同,还是会爱上相同的人?因为喜欢是确定的,所以不管自己和对方有没有改变,这喜欢都会将两人牵绊在一起。

身上的每个细胞,每根神经,都会偷偷延续着这份爱,即使一个死去了,另外的也会传达给初生的。告诉它们,初心不变,这就是我们都爱的那个,一定要坚持下去。

黄景瑜觉得今天终于说出了憋在心里许久的话,像是打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。他已经和这新的一天一样,成为了全新的自己。

他预料到妈妈会很生气,也预料到即将而来的狂风暴雨,但他不后悔。

此刻,许魏洲对他来说才是最重要的。什么前途什么未来,都先靠边站,这些努力奋斗都会有,可是爱的人,错过了下次就不知道会不会再遇到。

就像负重已久的人被暂时拿去了身上的重物,连呼吸都嗖地变得轻松起来。黄景瑜此时终于感觉到困意,走进卧室,倒头睡了过去。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JusT / Powered by LOFTER